旗下微信矩阵:

黑石任命亚洲PE业务新主管 梁锦松进入执委会

黑石集团已任命Michael Chae为亚洲PE业务主管,并调任香港办公室。Michael Chae此前在美国主要负责一些大额投资,包括零售商Michael’s Stores、传媒公司尼尔森和主题公园Universal Orlando等。在新任亚洲PE主管任命的同时,黑石CEO施瓦茨曼还表示,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将进入该公司执委会。
2010-12-14 11:3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14日消息,黑石集团已任命Michael Chae为亚洲PE业务主管,并调任香港办公室。Michael Chae此前在美国主要负责一些大额投资,包括零售商Michael’s Stores、传媒公司尼尔森和主题公园Universal Orlando等。Chae还同时担任着希尔顿酒店的董事,这是黑石集团最大的投资案例之一。

  42岁的Chae于1997年加入黑石集团,主要负责通讯以及媒体类的投资,其投资过的案子包括尼尔森、Weather Channel以及Michael’s Stores。黑石CEO 史蒂夫-施瓦茨曼曾评价Chae为黑石“最卓越的领导者之一。”施瓦茨曼在声明中表示:“Michael是公司管理团队中的PE业务骨干,把他派往亚洲表明我们将在该地区投入更大精力。随着黑石的业务越来越全球化,亚洲的业务将越来越重要。”

  资料显示,Chae早年以优等生的身份毕业于哈佛大学,拥有剑桥大学哲学硕士学位和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在加入黑石以前,任职于另一国际PE巨头凯雷集团。

  这次对于Michael Chae的任命再次印证了黑石正在把关注转移到美国以外的消息。不久之前既有消息指出,黑石CEO将在未来三到四个月内搬到巴黎居住,以方便管理欧洲业务,并同时兼顾亚洲等地区的国际投资业务。黑石总裁汉密尔顿-詹姆斯称,希望明年能有大约一半的案子在亚洲地区完成。

  在新任亚洲PE主管任命的同时,施瓦茨曼还表示,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将进入该公司执委会。黑石宣布上述声明之际,亚洲正在成为众多国际收购公司密切关注的地区,该地区的交易和融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

  在对中国地区的投资上,黑石集团与中投已经保持了较长期的合作关系,中投同时持有黑石的少数股份。2009年8月,黑石与上海政府成立了总额5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上海及上海周边地区。2010年4月,黑石集团更是牵头与中国最大的农产品市场运营商之一的寿光物流园达成协议,在寿光物流园赴香港上市之前,对其进行大约6亿美元的投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2/201012142023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