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孩子24日挂牌港交所 曾获软银中国等投资

国际儿童耐用品公司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好孩子国际”)昨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收盘,好孩子国际报5.8港元,较招股价4.9港元高18.37%;成交额20.34亿港元,成交量3.45亿股。
2010-11-25 10:48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25日消息,国际儿童耐用品公司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好孩子国际”)昨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收盘,好孩子国际报5.8港元,较招股价4.9港元高18.37%;成交额20.34亿港元,成交量3.45亿股。

  据好孩子国际最新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2000年注册成立时,第一上海投资有限公司软银中国、美国国际集团、好孩子创始人宋郑还以及中国商业发展基金各持有该公司20%股权。之后经过一系列重组,第一上海投资有限公司2004年持股量变为44.17%,中国商业发展基金拥有13.2%,软银中国持有7.87%,PUD持有29.43%,Capital Force Investments Limited拥有5.33%股份。2005年,中国商业发展基金再次将持股转让给了管理多项基金的太平洋投资。

  据媒体报道。2006年好孩子国际经历又一次重组后,PUD最终持有好孩子国际控股母公司32.6%股份,太平洋投资持有67.4%的股份,而具体操作此次收购的是太平洋投资集团旗下的太平洋产业基金和瑞寰资本。但去年好孩子国际再次上市未果,第一大股东太平洋投资曾与美国新桥投资公司及瑞典殷拓集团接触计划出售股权,后因价格不合最终放弃出售。

  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好孩子此次上市的核心业务主要是儿童耐用品,包括婴儿推车、儿童汽车安全座、自行车及三轮车、电动玩具车及婴儿床业务。而其他非耐用品业务、非儿童用品业务、零售业务均未注入上市公司中,作为保留业务由母公司经营。

  相关资讯:

  好孩子核心业务赴港上市 曾获日本软银集团等投资

  占有中国婴儿推车最大市场份额的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01086.HK,下称“好孩子”)核心业务即将赴港上市,预计最多募资14.7亿港元。

  虽然之前多次传出上市消息,但都未成行的好孩子此次终于如愿以偿,将于11月24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分拆童车业务挂牌上市。【详细

  PE与创始人的较量:三轮融资后好孩子扩张失据

  好孩子集团总裁宋郑还承认,好孩子的确搭建出了一个庞大而完整的经济体。但其仍坚持认为,好孩子的策略不会对中国、海外市场顾此失彼。“好孩子还将继续全球化战略,甚至有意进军更多新兴市场,比如俄罗斯、巴西甚至印度。”

  然而从2002年开始对外宣布筹备上市的“好孩子”已经经历了三轮投资人至今仍未登陆资本市场,如何“修复”点大面广下的细节功夫,才是“好孩子”目前的当务之急。【详细

  中国首宗杠杆收购完成交割:PE借好孩子投石问路

  去年年底,一家在香港注册、专门从事控股型收购的私募基金——太平洋联合集团(Pacific Alliance Group,简称PAG)以1.225亿美元购得好孩子集团(Goodbaby Group)67.6%股份的事宜终于交割。外界评价说,PAG达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一方面,它得到了中国最大的婴儿用品制造商;另一方面,成功完成中国大陆首宗杠杆收购(LBO)交易也让它名声大噪。【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252012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