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湘江投资1.5亿建中航湖南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中航湖南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参与组建中航湖南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2010-11-24 08:08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24日消息,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南方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中航湖南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参与组建中航湖南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

  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0亿元,建设期5年,分两期实施,湘江投资一期出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具备民用航空发动机800台的制造能力,年修理航空发动机750台的维修能力,年出口交付额2亿美元的转包生产能力,预计年销售收入60亿元。

  中航湖南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定位于涡轴、涡桨、活塞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制、生产、营销、维修和售后服务等业务,燃气轮机制造及其成套,航空发动机修理,航空转包和航空零部件制造,将成为天津中航直升机公司、陕西中航飞机公司、珠海中航通用飞机公司的发动机主供应商。

  分析称我国目前正处于低空空域开放破冰的关键节点。近几年来随着国内私人飞机需求的产生与增长,要求放开低空领域管制的呼声较大。中国通用航空市场将成为汽车市场之后又一个井喷式发展的产业,民用直升机、公务机、涡桨支线飞机、涡桨通用飞机的需求将加大。据预测,未来10年,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市场需求约5000台,民用涡桨发动机市场需求约2000台,加上发动机修理、燃气轮机、发动机航空转包等相关业务,预期市场在600亿元以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242011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