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合创投朱方:创业板资本浮躁情绪值得深思

今日,在清科集团“Z-Club第88期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创业板一周年”上,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总经理朱方介绍,今年深圳力合已经退出了4家公司,年前还会有一家。其中有一个项目回报达到110倍。
2010-11-04 19:08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今日,在清科集团“Z-Club第88期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创业板一周年”上,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总经理朱方介绍,今年深圳力合已经退出了4家公司,年前还会有一家。其中有一个项目回报达到110倍。

  对于创业板上市一年,朱方总结,资本市场上的浮躁情绪对创业板的影响值得深思。他指出,很多成功的创业者,领导企业3-5年离开了他所在的行业或公司,大部分人开始做投资。“实际上体现了资本市场的浮躁,创业板发展的过程中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确确实实要谨慎,使得我们的企业家、创业者有激情持续的把企业做上去。为什么企业家很容易想到转型或转行做别的事情?这值得资本市场一起深思和考虑的。”朱方表示。

  对创业板回归创业本能的命题,朱方指出,创业板在支持创业。现在从投资者来讲,很多投资公司逐渐的把投资向前移,会更多更直接的支持了最早期的投资。另外,创业板怎么能够坚持它自己的方向和我们的主管机构有很大关系。“创业板有它自己制定的规则和指导思想方法,这些标准不要轻易的变,总是要变一些但不要轻易变,而且要有一些程序,这样使创业板公正公开透明的有信誉的去做。”朱方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41998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