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资本合伙人杨飞:上市地选择三大影响因素

清科俱乐部第88期活动今日在深圳举办,在此次以“创业板一周年”为主题的论坛中,IDG资本合伙人杨飞表示,中国已经进入资本过剩年代,长期来讲创业板一定会出现分化。
2010-11-04 18:55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清科俱乐部第88期活动今日在深圳举办,在此次以“创业板一周年”为主题的论坛中,IDG资本合伙人杨飞表示,中国已经进入资本过剩年代,长期来讲创业板一定会出现分化。

        关于上市地选择,杨飞认为有三大影响因素:第一是意愿,其中更重要的是被投资对象的意愿。第二是公司的业务和管理、人才、市场这几个方面的约束,“比方说做内销要在中国建立品牌,在中国上市肯定是有利的。如果客户是在美国或者香港,那选择香港和美国也会是有利的。不同的证券市场拥有不同的投资人群,这些投资者有不同的偏好。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选择什么样的市场。”第三是法律约束,比如国内规定互联网和游戏行业外资不能参与,有外资背景的一些互联网公司要境内上市就会遇到问题。

        杨飞透露IDG资本目前管理25亿美元外资基金,并从9月份开始管理人民币基金。该人民币基金总规模35亿元,其中社保基金投资12亿元,科学院投资7亿元,北京市人民政府投资5.5亿元。IDG资本今年已经有4家公司上市,有3家在纳斯达克上市,一家在中国创业板上市,到春节前可能还会有2家企业上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41998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