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周逵:IPO带来资产流动 中国市场存四大机遇

在昨日举办的“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红杉中国更像是把全球的资源和经验拿来投资中国的一个载体”,并对红杉的团队构成、关注领域、已投资案例和中国目前的投资机遇进行了总结。
2010-11-03 09:1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3日消息,在昨日举办的“2010年新浪金麒麟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红杉中国更像是把全球的资源和经验拿来投资中国的一个载体”,并对红杉的团队构成、关注领域、已投资案例和中国目前的投资机遇进行了总结。

  周逵介绍说,红杉中国的团队成员平均有20年的市场经验、10年的资本经验和5年的红杉经验。红杉中国特别关注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在过去几年主要关注的领域包括:消费品和服务、科技和传媒、医疗健康和清洁技术等。已投资的公司包括五六家教育类公司、三家餐饮公司、一两家金融类公司和大量科技与传媒领域的公司。周逵表示,红杉中国在中国投资的科技和传媒类公司可以归纳为电子商务、无线互联网和游戏三类。

  周逵还总结了目前中国市场的投资机遇,他认为,过去三十年中国已经积累了可观的财富、同时当前创业者激情洋溢,也带来较多的融资需求;消费结构、产业结构和管制格局的变化等方面均有非常大的潜力,也将带来非常众多的机会;技术创新推动新需求和新手段,如IT技术已渗透到金融、教育、旅游物流等服务业,生物技术仍未在中国展露出巨大的价值;资本市场的健全发展带来更高配置效率和产业进程,IPO会带来很大的资产流动。

  相关新闻:

  2345导航确认巨人和红杉参与投资 并非收购

  红杉中国曲线成长 集中上市暗藏投资逻辑

  六项投资接连赴美上市 看红杉中国投资秘诀

  利农国际拟纳市融资1.033亿美元 红杉为第二大股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31996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