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鹏华盈宣布成立首支人民币基金 预计规模6亿元

全球顶级风险投资基金凯鹏华盈(KPCB China)日前向媒体宣布,其第一支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工作已完成,预计规模为6亿元。
2010-10-22 13:14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0月22日消息,全球顶级风险投资基金凯鹏华盈(KPCB China)日前向媒体宣布,其第一支人民币基金首期募集工作已完成,预计规模为6亿元。

  凯鹏华盈(KPCB China)总裁合伙人汝林琪女士表示:“一直以来,我国私募股权市场普遍存在“两头在外”的现象,目前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多元化投资需求的增长,发展人民币基金已是大势所趋,国内资本市场的完善如创业板的推出,使得人民币基金具有了更好更多的退出机制。”

  谈及外资VC旗下人民币基金的竞争优势时,汝林琪表示对未来前景非常乐观:“相比较于规模与速度,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为LP带来良好的业绩回报和为优秀的中国企业家提供最专业最全面的资源和支持。很多企业家非常看重凯鹏华盈(KPCB China)团队全球化的资源和本土运作经验,但是由于其企业的产业性质或是企业家的战略倾向决定了必须只能接受人民币基金的投资。在这种条件下,他们宁愿放弃其他基金立等可得的投资的机会,也要等待我们募资的完成。我对于我们新建立的人民币基金吸引优秀本土投资项目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负责凯鹏华盈(KPCB China)人民币基金募集的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方面表示:“此次基金的募集速度完全超出我们的设想,融资份额在三天之内被抢购一空,这是招商银行近年来速度最快,最成功的一次融资项目。这充分说明凯鹏华盈(KPCB China)的品牌价值在LP心目中的地位。”

  据悉,今年凯鹏华盈已有四项退出,包括启明星辰登陆国内中小板,高德软件纳斯达克上市,康辉医疗纽交所上市,神州租车被联想控股收购。其中康辉医疗上市首日逆市暴涨,目前涨幅已超过80%,被纽交所中国区首席代表誉为是“2010年迄今为止,在美国市场(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全美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中,表现最好的  IPO”。 

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创建于1972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全球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成立38年来,KPCB先后投资了500多家创业企业,包括Google、AOL、亚马逊、网景、康柏电脑、EA、太阳微系统(Sun Microsystems)及美国最大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Genetech等国际知名公司。

  凯鹏华盈(KPCB China)是KPCB于2007年4月在中国携手优秀的投资团队华盈基金(TDF Capital)设立的风投基金,目前管理资金总额超过5亿的美元基金以及6亿元人民币基金,与美国的合伙基金共同管理资金总额超过 35 亿美元, 旨在支持中国企业家和创业者,推动高速成长产业的创新,关注的领域包括TMT,绿色科技,生命科技和新兴消费品等。凯鹏华盈的团队曾投资了很多非常成功的企业,如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网通,分众传媒华友世纪玺诚传媒A8音乐,康辉医疗、启明星辰高德软件等。凯鹏华盈在北京和上海均设有办事处。

  相关新闻:

  凯鹏华盈周炜:中国成全球创投业热点 进入收获一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21988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