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华医药纽交所上市融资8700万美元 曾获TPG投资

医药外包研发公司尚华医药研发服务集团(下称“尚华医药”)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SHP。在此次首次公开募股中,尚华医药共融资8700万美元。
2010-10-20 13:11 · 投资界  陈美娟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医药外包研发公司尚华医药研发服务集团(下称“尚华医药”)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SHP。在此次首次公开募股中,尚华医药共融资8700万美元。

  根据尚华医药提交的招股书,公司计划将此次上市募集资金中约150万美元用于公司在上海奉贤区的生产设施和实验室的建造;约1700万美元用于购买设备;约500万美元用于拓展业务和服务;约500万美元用于运营成本支出;剩余部分用于公司其他方面支出,比如并购。

  尚华医药此次上市共发行580万份美国存托股(ADS),每ADS相当于18份普通股,每份ADS定价为15美元。扣除发行成本和佣金等支出,按照每股15美元的发行价,尚华医药的市值将达到2.8亿美元,在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净额将达到4464万美元。

  尚华医药是继无锡药明康德之后,第二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国内医药合同研发外包(CRO)企业。业界人士认为,从2007年无锡药明康德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开始,中国医药合同研发外包公司开始极大地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关注。2010年初美国Charles River提出以16亿美元的价格并购药明康德,虽然最后交易没有完成,但是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CRO行业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2007年,德太集团(Texas Pacific Group, 简称TPG)投资尚华医药3000万美元。上市前,TPG共持有尚华医药约6999.4万股普通股,占25.2%;在此次公开发行中,TPG将向公众出售3276万股普通股,持股量将降至约372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1%。

  成立于2002年的尚华医药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医药合同研发外包服务的公司,在企业高速成长的背后,其资金需求量也很庞大,因此吸引风投和实现上市融资成为这类本土企业实现真正发展的有效途径。

  上市后,尚华医药总股本将达到约3.36亿股(普通股),新股占总股本的9.54%。在此次IPO中,花旗、摩根大通担任该公司上市主承销、William Blair和Oppenheimer是承销团成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陈美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01987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