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士利IPO拟融资高至4.58亿美元 曾获凯雷投资

投资界10月15日消息,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食品生产商雅士利国际拟本月在香港交易所公开上市,融资金额有望最高达到4.58亿美元。该公司曾于2009年获凯雷集团投资。
2010-10-15 11:0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0月15日消息,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食品生产商雅士利国际拟本月在香港交易所公开上市,融资金额有望最高达到4.58亿美元。该公司曾于2009年获凯雷集团投资。

  合约细则显示,雅士利计划发行6.64亿股新股,IPO的价格指导区间为每股3.55-4.80港元。如按价格指导区间低端计算,筹资规模将达 2.95亿美元;如按高端计算,筹资规模将达3.98亿美元。此次IPO交易含有相当于发行规模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如行使超额配售权,股票发行量将增加9,660万股,总筹资规模将达4.58亿美元。

  2009年9月,雅士利获凯雷集团和上海复星联合注资,注资后凯雷和复星分别占有雅士利17.3%和6%股份,成为雅士利第二、第三大股东。凯雷在投资时承诺帮助雅士利招聘一名首席质量官,并设立一个由知名专家组成的食品与安全顾问委员会。

  雅士利集团创办于1983年,由食品、乳业、营养保健、包装印刷等7家公司组成。如今集团总部新工业城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在建新工业城占地300亩,在黑龙江、山西、郑州等地还有上千亩的乳源和豆奶粉生产基地。

  相关新闻:

  接连曝丑闻延误上市 雅士利谋借私募资本修复品牌

  近几个月雅士利的名字频见报端。这家中国老牌奶粉企业在被曝出一连串负面新闻之后,试图通过与私募资本和中国最大综合类民营企业的结合来挽回声誉。

  雅士利集团昨日宣布,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资本公司之一凯雷投资集团联合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向雅士利注资,成为其战略股东,分别占其股份的17.3%和6%。【详细

  凯雷看好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 雅士利受国际PE青睐

  “中国现在是极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在去年9月中旬这样宣称。他认为,中国很可能在20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对于诸如凯雷投资集团之类的全球顶级PE而言,这也显示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青睐。【详细

  雅士利融资无对赌协议 复星同意共享旗下终端

  “没有对赌协议。”雅士利集团总裁张利钿对早报记者表示。不仅如此,两家投资人甚至没提具体业绩目标要求。虽然最终肯定以企业上市为目标,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素来低调的雅士利,在过去的26年里做到了婴幼儿奶粉行业“岭南第一,全国第五”。此次引进凯雷和复星两家知名投资人,进取之意相当明显。【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151983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