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家社保基金约10亿元注资普洛斯 首次投资IPO交易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旗下物流部门普洛斯公司(Global Logistics Properties,GLP)拟IPO融资26.4亿美元,中国国家社保基金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此交易。据了解,这是国家社保基金第一次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IPO交易。
2010-10-12 13:3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0月12日消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旗下物流部门普洛斯公司(Global Logistics Properties,GLP)拟IPO融资26.4亿美元,中国国家社保基金将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此交易。据了解,这是国家社保基金第一次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IPO交易。

  消息称,普洛斯本次IPO吸引了450家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国家社保基金和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9个基石投资者,共购买普洛斯发行股份的1/3,约占普洛斯总股份的13.8%。

  招股说明书显示,国家社保基金将总计购买1亿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2.2%。按照其每股1.5美元的定价计算,此次投资按人民币计算共涉资约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Alibaba Group Treasury Limited,该公司共购买1350万股普洛斯股份,占普洛斯完成IPO后总股本的0.3%。

  公布在新加坡中央银行的说明书显示,普洛斯本次IPO 将发行17.6亿股股票,每股定价1.5美元,拟共计融资26.4亿美元这有望成为新加坡历史上第二大IPO交易。融资所得将用于在中国和日本市场的扩张。目前该公司在中国和日本两国共计管理着122个物流园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 ,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12198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