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看好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 雅士利受国际PE青睐

“中国现在是极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在去年9月中旬这样宣称。他认为,中国很可能在20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对于诸如凯雷投资集团之类的全球顶级PE而言,这也显示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青睐。
2010-09-16 09:11 · 和讯网     
   

  “中国现在是*投资吸引力的市场”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在去年9月中旬这样宣称。他认为,中国很可能在20年内成为全球*的经济体。对于诸如凯雷投资集团之类的全球*PE而言,这也显示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青睐。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对于内需市场的有效启动,无疑也吸引了他们的关注。

  就在此后不久,凯雷投资集团就与上海复星集团共同宣布,作为战略投资者联合注资广东雅士利集团。前者占17.3%股份,后者则占6%。凯雷投资集团高级董事施维德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的婴幼儿奶粉市场”。

  而作为中国*的综合类民营企业之一的上海复星集团,则表示,他们更看中雅士利集团的优质的品牌和成熟的渠道。据悉,复星谱润常务副总裁金重仁甚至带人广泛约访雅士利遍及全国的经销商,了解其维护渠道的能力,结果据说让他很吃惊:有很多是上下两代人都做雅士利的供应商。“能够拥有如此稳定的渠道队伍,与其能够较好地平衡与经销商的利益不无关系。”

  据中国零售销售数据显示,雅士利集团核心产品婴幼儿配方奶粉拥有国内企业中第三大的市场占有率;其它食品及营养产品,如豆奶粉在国内处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为行业第二。

  雅士利集团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领导企业,拥有20多年乳品及营养品行业的研发、生产经验,并在经济增长迅猛的二三线城市确立了*地位。

  尽管国内乳制品行业还面临着诸多挑战,但这并不能埋没其价值,而这亦是凯雷及复星选择雅士利的理由所在:行业问题无疑会令其价值被严重低估。

  据了解,雅士利集团引入凯雷投资集团和复星集团后,于今年8月份成立了国内*由国际专家组成的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并在全球挑选首席质量官,以期在已有高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产品安全和质量保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