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常德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首期规模1.6亿元

近日,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常德市政府及湖南德源投资、北京华汇恒业等民间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常德德源高新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入驻国家级园区常德经济开发区首支专业创投基金。
2010-09-08 12:01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8日消息,近日,湖南高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常德市政府及湖南德源投资、北京华汇恒业等民间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常德德源高新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入驻国家级园区常德经济开发区首支专业创投基金。

  常德创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6亿元,按封闭式基金模式设立,实行“地方政府部门+专业创投机构+民间资本”的资本构成,并获得了湖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设立创投机构的首笔2000万投资。基金主要投向符合常德区域功能定位、宏观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规划的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一批带头力强、创新力强、竞争力强的行业龙头企业和区域经济增长极。

  在基金的运营规划及如何有效均衡参与主体的利益诉求等方面,湖南高新投总经理黄明认为,通过与地方政府、民间资本联合设立区域性投资基金并委派专业人士担任基金管理人,不仅有利于湖南高新投提升投资能力、挖掘项目资源、拓宽市场范围;还能切实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示范效应和集聚放大功能,进一步改善和调整社会资金配置,促进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对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9/201009081857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