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四环医药拟港上市筹46亿元 曾获摩根士丹利旗下PE投资

8月4日消息,香港新股市场魅力不减,于英国及星洲挂牌内地公司续“来朝”。市场消息称,去年于新加坡除牌的心脑血管药物生产商四环医药,外加仍在伦敦AIM上市的处方药销售商深圳康哲药业,均在争取本月底参加上市聆讯。
2010-08-04 09:25 · 新浪财经     
   

   8月4日消息,香港新股市场魅力不减,于英国及星洲挂牌内地公司续“来朝”。市场消息称,去年于新加坡除牌的心脑血管药物生产商四环医药,外加仍在伦敦AIM上市的处方药销售商深圳康哲药业,均在争取本月底参加上市聆讯。

  据港媒报道,香港新股市场魅力不减,于英国及星洲挂牌内地公司续“来朝”。市场消息称,去年于新加坡除牌的心脑血管药物生产商四环医药,外加仍在伦敦AIM上市的处方药销售商深圳康哲药业,均在争取本月底参加上市聆讯。据悉,四环欲集资5至6亿美元(39至46.8亿元),康哲则约1.5至2亿美元(11.7至15.6亿元)。

  鉴于本港交投活跃,股票日均成交量大,一些于海外挂牌的公司,均希望来港做第二上市。再加上背靠神州大陆,若在中国内地经营业务的企业选择来港,料享更多关注度。早些年兵分两地,各赴伦敦AIM及新加坡上市的内地中小企,如今纷纷叶落归根,回归祖国怀抱。

  于2007年于星洲上市的四环医药,去年秋天被摩根士丹利旗下亚洲私募股权基金,以4.58 亿坡元私有化。公司由2001年创立海南四环医药开始,初期主要从事市场营销,之后转而进行心脑血管药物研发和生产,先后将北京四环制药、深圳四环医药等企业纳入旗下。

  去年上半年收入约3.2亿

  四环医药在未被私有化前公布的业绩显示,去年*及第二季度收入各为1.43亿元(人民币。下同)及1.79亿元,按年分别增加32.4%及38.8%。据承销团消息透露,公司最快将于本月底或下月初参加上市聆讯,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瑞银。

  瑞银保荐的另一支医药股深圳康哲药业,同样是07年赴海外挂牌,但目的地选择了伦敦。公司昨英国当地下午时间报每股0.415英镑,两个月来股价累积升幅近三成,目前市值约3.91亿英镑。康哲药业今年4月底发通告称,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据市场消息,公司来港挂牌后将自英国撤除上市地位。知名投资机构Martin Currie目前持有康哲7.6%的股权。

  星谦截止认购 取得300倍超购

  根据其网站数据显示,康哲是中国*的处方药销售推广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通过将国外制药企业处方药品种引入中国市场,并进行*推广和销售。康哲去年销售额同比上升32.9%至9650万美元,净利则按年增加35.9%至6090万美元。

  另外,如今愈来愈多的海外公司开始选择香港为上市地,今年便有俄铝(0486)及欧舒丹(0973)等。据市场消息,有来自德国的IT企业亦计划赴港集资,但规模不大。新股近期表现确实也相当争气,昨日截飞的星谦化工(0640),据悉初步已录得逾300倍超额认购,跻入今年十大超购新股行列,需启动回拨机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