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雪刚:移动互联网非免费午餐 创业者要集中资源

但同时李雪刚指出,要找到好的移动互联网项目依然有挑战性。“跟互联网不同角色的是,无线网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不是一个公众网络,是一种私人网络。私人网络尽管要付费,但是参与者要进去这里面也是有很多需要去驳议的。”他说。
2010-07-15 17:20 · 投资界  刘聪   
   

  清科投资资讯7月15日消息,在今日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招商和腾创投主管合伙人李雪刚表示,移动互联网有付费的习惯,与互联网群体习惯免费午餐不同,所以移动互联网市场更有吸引力。

  但同时李雪刚指出,要找到好的移动互联网项目依然有挑战性。“跟互联网不同角色的是,无线网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不是一个公众网络,是一种私人网络。私人网络尽管要付费,但是参与者要进去这里面也是有很多需要去驳议的。”他说。

  李雪刚分析,无线互联网市场非常巨大,同时是非常残酷和竞争力激烈的市场。除此之外,创业者要跟运营商去很好地沟通,还要把周边很好的资源集中起来,变成自己最好的条件。

  以下为观点实录:

  李雪刚:我是招商和腾创投的,我们主要是投资科技类的早中期项目,我们有一些3G领域的投资,在企业第一轮、第二轮融资我们就会参与进去。

  我们感觉手机、无线互联网领域我们一直在观看,但是这个另外无外乎从投资或者企业层面来看,一个是运营,还有服务,比如说做手机游戏,或者做一些器件,或者芯片,包括做内容、器材的,这里面我们都在看,觉得有很多机会。主要是手机,或者移动互联网一个有很大的群体,而且这个群体跟互联网的群体还有点不一样。它们都有一种付费的习惯,而互联网上的群体一般大家都是免费午餐吃惯了,你让它付费相对比较困难一点。相信在座,每个人都是手持终端客户,通过无线互联网付一点费我相信大家都会付。但是在互联网上很多人没有付过,这个市场还是蛮有吸引力,有很多商机。但越是这样,往往要找到一个好的项目,还是蛮具有挑战性的。因为跟互联网不同角色的是,无线网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不是一个公众网络,是一种私人网络。私人网络尽管要付费,但是参与者要进去这里面也是有很多需要去驳议的,这也是它一个领域很有特色的地方,我相信这里面还有很多机会。

  无线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巨大,也是非常有吸引力,同时是非常残酷和竞争力激烈的市场。除此之外,创业者要跟运营商去很好地沟通,还要把周边很好的资源集中起来,变成自己最好的条件。如果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不把资源利用起来,可能就会发现别人跑到你前面去。当你做互联网的时候,也不一定要去重视这个事,但是在这个圈子里面这个将会变得如此重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151776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