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国际着力布局医疗健康产业 投资创生控股在港顺利上市

我国目前最大的骨科医疗器械制造商常州市创生控股有限公司近日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曾获建银国际投资。
2010-07-09 20:54 · 投资界     
   

         我国目前最大的骨科医疗器械制造商常州市创生控股有限公司近日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在近期市场快速下行的情况下, 创生控股公开发售时取得了冻结资金约110亿港元,超额认购149倍的成绩。多位分析师表示,创生控股之所以无惧市况波动依然按原定计划上市,主要在于其具有受益于国内医疗市场快速增长及医改受惠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创生控股此次上市的联席牵头经办人和第二大股东建银国际从2007年就开始关注医药产业的投资机会,除此次上市的创生控股外,建银国际还成功投资了铭源医疗国药控股等医药企业。凭借对医药市场的敏锐观察和高度关注,建银国际在医药PE市场已经形成了领先同业的竞争优势。据了解,建银国际是建设银行旗下的全资附属投资机构,代表建行对外开展多元化的投行业务,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09年建银国际共参与27宗全球股权集资交易,规模高达541.3亿美元,居中资投行第一名。曾被国际权威期刊《The Asset》评选授予香港最佳投资银行;在另一国际权威期刊《Asia Money》的排名中,建银国际已经成功与国际大行看齐。
凭借在医药市场的领先优势,建银国际还在2009年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也是建设银行旗下的第一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建行冀望通过建银医疗基金的专业优势布局国内医疗产业,扩大建行在医疗产业的领先优势。
未来10年不仅是投资的黄金十年,更是医疗健康领域的黄金十年已经成为众多投资机构的共识。建银国际总裁胡章宏表示:建设银行一直非常关注国内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他坚信在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医药产业发展必然的结果就是走向集中。建银医疗基金的成立就是希望通过建行的综合金融平台和这么多年来持续关注医疗健康行业积累的专业优势更好的服务于医疗健康产业。建银医疗基金的投资理念就是通过资本投入、产业整合及资源配置为公司增加价值,帮助国内医疗健康产业实现产业升级。
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建银医疗基金已经成功投资了兰陵瓶塞、普什医塑、乐仁堂和鹭燕药业等细分行业和区域市场龙头企业,建银医疗基金也希望继续通过雄厚的金融背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为所投资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完善的金融产业链服务,创造更多像创生控股这样的成功案例。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091771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