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飞尼迪与成都合作设立人民币基金 规模2亿元

英飞尼迪集团,领先的中国-以色列-北美跨境基金管理集团,于6月30日宣布其完成了和中国成都市规模为2亿人民币的合资基金的设立工作。这标志着今天英飞尼迪集团在中国的第八支合资基金的成立。基金将主要聚焦于双边在清洁技术、信息技术、农业和技术孵化器领域的项目。
2010-07-01 09:02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1日消息,领先的中国-以色列-北美跨境基金管理集团英飞尼迪集团,于6月30日宣布其完成了和中国成都市规模为2亿人民币的合资基金的设立工作。这标志着英飞尼迪集团在中国的第八支合资基金的成立。基金将主要聚焦于双边在清洁技术、信息技术、农业和技术孵化器领域的项目。

  英飞尼迪集团还举行了与成都市政府全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该备忘录作为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其内容主要包括加强在双方在金融、科技创新、基金和技术孵化器以及产业园等业务和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三月,英飞尼迪宣布了其在中国设立了7支合资PE基金,通过引入技术和专利来支持中国当地产业的发展。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证明了英飞尼迪在中国进行创新和战略投资领域的领导地位。此次举措是英飞尼迪将其业务拓展到未来极富潜力的西部地区的战略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现在终于可以和成都市的杰出人士紧密协作,我们期望在未来能实现长期的令人兴奋的合作与共赢!”英飞尼迪I-China基金和英飞尼迪集团的创始合伙人高哲铭(Amir Gal-Or)兴奋地说。

  英飞尼迪I-China基金是最大的中以基金,也是英飞尼迪集团旗下第二支中以基金,由IDB集团Clal工业和投资公司、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以及苏州创投集团发起设立。目前英飞尼迪集团透过旗下9支基金(其中7支在中国)管理着7亿美元,拥有45家被投资企业并且已经进行了20次成功的退出。英飞尼迪I-China基金是一座桥梁,帮助那些想整合技术和专利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的中国公司,以及那些有着成熟的技术的非中国企业在中国市场实现产业化。

  目前,英飞尼迪主要关注以色列拥有先进技术如医疗设备医药和健康服务、信息技术、农业、材料、水处理技术、清洁技术和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最近其有影响力的举措包括投资500万美元于联合水务以及从Teledata网络的成功退出,Teledata的退出是英飞尼迪集团在中国继Shellcase、Nanomotion和神州数码的部分退出(不到1年超过3倍的回报)之后的第四起退出案例。此外,今年5月,英飞尼迪对农业科技公司FuturaGene的投资在其被巴西的Suzano公司并购之后已经获得了2.6倍的回报。英飞尼迪还承担了对Power Paper、一家专门开发微能、清洁可印刷电源企业的积极管理。英飞尼迪在特拉维夫、香港、北京、上海、苏州、哈尔滨、石家庄、常州、宁波、天津和纽约设有办公室。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7/201007011763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