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新韩三国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美国天然气公司

中国、新加坡和韩国主权财富基金及两家私募股权公司日前决定,联手向美国第三大天然气制造商Chesapeake能源公司投资9亿美元。
2010-06-22 14:15 · 网易财经  冯易尘    
   

  中国、新加坡和韩国主权财富基金及两家私募股权公司日前决定,联手向美国第三大天然气制造商Chesapeake能源公司投资9亿美元。

  Chesapeake昨天声明称,五家投资者总计购入了该公司5.75%的可转换优先股,但并未透露具体每家投资者的持股情况。其中韩国主权投资基金昨天称其出资额为2亿美元。

  在金融危机期间,亚洲主权基金因为持有大量银行股而损失惨重,此后便寻求多元化投资方向。Chesapeake拥有美国大量页岩天然气储备,包括从纽约州延伸至田纳西州的马塞勒斯页岩(Marcellus Shale),美国能源部估计该地区蕴藏的天然气资源可供全美10年以上所需。

  新加坡Action Economics经济学家大卫?科恩(David Cohen)指出:“考虑到近几年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起伏很大,进行多元化投资是审慎的举措。发展中国家近些年来积累了大量外汇储备,正在积极寻求分散投资。”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MSCI世界指数大跌42%,各国主权基金都因为持有大量股票和金融资产而承受了巨额亏损。其中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利润下降66%,该公司持有的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股票均在危机中大幅下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