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拿大PE看好新兴市场 视为“必争之地”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经济复苏以来,加拿大投资人愈发关注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事实上,加拿大资本已经大量流入新兴市场——众多商业旅客从多伦多飞往亚洲各国首都,亚洲各国政府也诚邀投资人赴亚洲考察。
2010-06-18 13:41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经济复苏以来,加拿大投资人愈发关注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事实上,加拿大资本已经大量流入新兴市场——众多商业旅客从多伦多飞往亚洲各国首都,亚洲各国政府也诚邀投资人赴亚洲考察。

  加拿大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协会会长格雷格-斯密斯(Greg Smith)周三表示:“在过去的两三年中,加拿大的新兴公司和成长型公司与新兴市场的联系愈发紧密,体现在产品连通性和资金流等方面。”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几年中,加拿大等国际投资人在新兴市场的投资占比将增长。

  几周前,风险基金BlackBerry合伙人基金表示,将与私募股权公司中国宽带产业基金合作成立一支规模为1亿美元的基金。BlackBerry合伙人基金规模为1.5亿美元,由RIM、加拿大皇家银行、汤森路透以及加拿大风险投资公司JLAVentures管理。

  新兴市场,必争之地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委员会CPPIB首席执行官丹尼逊(David Denison)上周表示:“新兴市场自20年前就十分重要,未来它在全球资本市场也将扮演重要角色。”CPPIB是加拿大顶尖的退休金管理机构,管理着1270亿加元的资产。该机构四月份首次承诺向一支关注印度的基金投资。CPPIB也是今年第三方基金(third party funds)最大的投资者之一,承诺将向名为Multiples Alternate Asset Management fund的基金投资至少1亿美元。

  加大拿出口发展局(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作为一个自筹资金的政府机构,也热切期待在新兴市场投资。在印度,该机构主要投资用于平衡高速发展的基础设施和中小型公司。该机构在墨西哥、巴西、加勒比海、中国、土耳其和以色列也有投资,并正在寻找在非洲投资的机会。

  全球第二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负责公司治理的主管安妮-柯维姆(Anne Kvam)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将集中在新兴市场,这也将伴随着挑战。一个关键问题是透明度,也可以说是投资人获得优质信息和优质数据的途径。”

  近来欧洲债券和信贷市场的紧张形势也会对私募股权投资者产生影响。特别在一些新的市场,投资人无法预测三四年后现金流的状况,这让估值变得更难。“问题在于当市场出现问题的时候、估值就会出现问题,因此很难摆脱系统风险,” 丹尼逊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181748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