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高资本拟2.5亿美元投资俄罗斯版“硅谷”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尚高资本计划向莫斯科附近的高科技中心投资2.5亿美元,重点关注数字基础建设和信息科技服务领域。尚高资本将成为首家在该高科技中心投资的外国投资者。
2010-06-01 14:2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尚高资本计划向莫斯科附近的高科技中心投资2.5亿美元,重点关注数字基础建设和信息科技服务领域。尚高资本将成为首家在该高科技中心投资的外国投资者。

  2月份,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政府计划在斯科尔科沃建立一个高科技中心,打造俄罗斯版“硅谷”,以帮助俄罗斯经济逐渐脱离对自然能源的依赖、逐渐实现多元化。尚高资本表示对俄罗斯促进经济现代化的计划非常有信心。

  据悉,俄罗斯政府计划投资1.9亿美元用于斯科尔科沃的建设,希望有更多的私人投资者进驻该高科技中心,投资信息技术、生物医学研究、可再生能源和核技术。

  总部位于纽约的尚高资本为该高科技中心的首位外国投资者,将重点关注数字基础建设和信息科技服务领域。尚高资本主要关注美国和新兴市场,创始人Drew J. Guff此前表示俄罗斯13%的个人所得税具有很大吸引力。思科和诺基亚正在与俄罗斯政府协商在斯科尔科沃投资的相关事宜。

  消息还指出,俄罗斯石油大亨维克托·维克赛尔伯格正在密切关注该高科技中心的发展情况,英特尔前CEO兼董事长克雷格·贝瑞特为斯科尔科沃监理会联合主席。俄罗斯共有用大约20支风险投资基金,管理者20亿美元的资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6/201006011730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