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风科技拟赴港IPO 曾获中比基金等多家PE投资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金风科技计划赴港IPO,最高募集资金12亿美元。据了解,金风科技曾获中国光大控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永宣创投、新天域资本和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等的投资。
2010-05-31 15:4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金风科技计划赴港IPO,最高募集资金12亿美元。据了解,金风科技曾获中国光大控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永宣创投、新天域资本和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等的投资。

  金风科技此前已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本次将在香港发行3.953亿股新股,即总股份的15%,发行价格区间定在每股19.8至23港元。该发行价格区间相当于金风科技2011年预期每股盈利的14.7至17.1倍。相比之下,根据彭博社数据,中国最大的风电集团龙源电力目前股价为2011年预期收益的近20倍。

  香港泓福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分析师邓声兴指出:“由于市盈率不是很高,金风科技的发行价相当合理,应该会吸引许多投资者的兴趣,我认为市场反响不会太差。”

  金风科技的历史可追溯至1998年,核心业务为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制造及销售,亦提供全面的风电服务及开发可供向风电场运营商及投资者出售的风电场。

  2009年金风科技销售收入达到107.38亿元,较上年增长66.28%。截止2010年5月27日,金风科技累计签订销售风力发电机组7773台,已有超过6000余台被安装于全国19个省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311728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