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芝药业26日上市 曾获南海成长一期等投资

专业从事儿童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康芝药业”)今日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代码:300086),这是海南省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2010-05-26 13:29 · 投资界     
   

  投资界资讯5月26日消息,专业从事儿童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康芝药业”)今日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代码:300086),这是海南省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康芝药业的发起人股东中出现了由同创伟业发起设立的深圳市南海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南海成长一期”)和深圳市创东方成长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创东方成长”)两家有限合伙制私募股权基金。这是全国首家有限合伙制创投——南海成长一期投资的企业率先在A股上市。康芝药业两家私募股权基金分别投了资2400万元和1200万元,分别持股517.24万股和258.62万股,按发行价计,南海成长一期和创东方成长分别获利3.1亿元和1.56亿元。

  康芝药业是继当升科技(300073)和奥克股份(300082)上市后同创伟业投资的第三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这也是同创伟业投资的第十家企业上市。

  康芝药业是一家以医药为主营业务、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医药企业。康芝药业一直专注于儿童用药的生产研发,并把建成中国最大儿童用药生产基地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目标。目前康芝药业在儿童用药领域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拥有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体系,儿科药品行销全国。

  南海成长一期总规模2.5亿元,康芝药业上市后,南海成长一期所持有的康芝股份按发行价计算已收回基金全部投资成本,单个项目实现基金124%的回报。同创伟业表示,南海成长二期、三期基金业绩也同样骄人,现正筹备发起设立南海成长天津基金,预计6月份正式发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261724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