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招商局中国基金2亿元注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招商局中国基金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天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深圳天正”),昨日与华人文化产业股权投资(上海)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称“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签订协议,深圳天正将分期以现金出资2亿元注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其他投资人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注资18亿元。注资完成后,深圳天正将占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额的10%。
2010-04-30 10:25 · 投资界     
   

  投资界4月30日消息,招商局中国基金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天正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深圳天正”),昨日与华人文化产业股权投资(上海)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称“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签订协议,深圳天正将分期以现金出资2亿元注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其他投资人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注资18亿元。注资完成后,深圳天正将占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总额的10%。

  此外,根据协议深圳天正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公司——华人文化(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华人文化管理公司”)注入461.5万元,占其扩大后股本约7.7%。

  据了解,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是中国第一支投资于文化传媒领域的大型产业投资基金,预计募资规模达50亿元,首期已募资20亿元。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存续期为10年,将涉及中国及海外地区各种文化产业的收购、重组及直接投资,投资范围包括广播影视、出版发行、动漫、新媒体等重点项目。

  华人文化管理公司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兼管理公司,负责执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及投资管理的控制及投资决策等工作。

  招商局中国基金认为,投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将提升其在文化传媒投资领域的比重,使招商局中国基金的投资组合更加合理,而投资华人文化管理公司将为其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301703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