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沈南鹏:红杉中国完成10亿美元新基金募集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邮件中表示,红杉中国已完成两支新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募资。两支基金总计10亿美元,均专注于中国市场。邮件显示,基金募集于3月低到4月初之间完成,但拒绝透露两基金的具体规模。
2010-04-27 17:2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7日消息,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邮件中表示,红杉中国已完成两支新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募资。两支基金总计10亿美元,均专注于中国市场。邮件显示,基金募集于3月底到4月初之间完成,但拒绝透露两基金的具体规模。

  基金完成募集的消息最早公布于清科集团网站。报道称,自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以来,红杉资本接连成立了2亿美元的红杉中国一期基金,7.5亿美元的红杉中国二期基金和红杉人民币基金。在新基金完成募集之后,红杉中国管理的基金整体规模超过20亿美元。

  新基金完成募集后,红杉中国也跻身到了高资本机构投资者(highly capitalized investors)行列。此前,规模为14亿美元的弘毅投资2008美元基金在2008年完成资金募集,规模15亿美元的鼎晖中国基金III也在同一年完成募集。另外,这一队伍中还包括由高盛集团中国合伙人方风雷创立的、资产2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管理公司。

  去年12月,有报道称红杉资本经开始募集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基金组合,并强调将主要用于投资中国市场。几位投资人介绍说,基金最早拟于2010年3月25日完成募集。所募资金中,将有2.5到3亿美元用于投资中国早期企业,5到6亿美元用于投资中国成长期企业,4到4.5亿美元用于投资美国早期企业。(投资界 赵娜)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271698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