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超两成另类投资机构有意注资亚洲PE基金

根据美国马萨诸塞州调查公司Brighton House Associates (BHA)的报告,2009年第四季度亚洲成为最受另类投资机构青睐的地区。2009年第四季度,BHA对全球1300多家另类投资机构2010年的关注地区和投资趋势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的机构包括银行、企业、捐助机构、保险业者、主权财富基金和私人银行家。
2010-04-23 16:0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3日消息,根据美国马萨诸塞州调查公司Brighton House Associates (BHA)的报告,2009年第四季度亚洲成为最受另类投资机构青睐的地区。

  2009年第四季度,BHA对全球1300多家另类投资机构2010年的关注地区和投资趋势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的机构包括银行、企业、捐助机构、保险业者、主权财富基金和私人银行家。

  在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接受考验的阶段,曾对私募股权投资进行深入研究的投资机构在2009年第四季度表现出对基金的兴趣,而这种兴趣按地区有所不同。 最受欢迎的地区是亚洲,超过20%的活跃投资机构打算投资专注于亚洲的基金。 还有一些知名投资机构打算投资专注于日本、中国和印度的基金。

  BHA表示,亚洲银行的借贷政策是形成这一趋势的原因之一。 一位在大型投资中担任经理人的被调查者表示,亚洲地区的银行并没有像欧洲和美国的同行一样受到次贷的严重影响。 因此,亚洲银行仍然对私募股权交易持乐观态度。

  BHA论证说,30亿美元的美国公共养老金计划表示,有意投资专注亚洲的私募股权基金。 在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公共养老基金计划研究了专注亚洲的并购基金和夹层基金,用以评估投资机会。 养老金计划认为日本在未来几年非常有市场潜力,正在逐渐减少在美国的承诺金数量,用于日本市场。

  BHA表示,全球投资机构对亚洲私募股权投资的关注为亚洲私募股权基金2010年的融资和设立提供了良好保障。 金融危机对亚洲的破坏力没有欧洲和美国那么大,投资机构越发看好亚洲市场。亚洲也将为私募股权投资提供稳定的回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231694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