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厚朴投资携手国开行拟投资印度尼西亚铁路工程

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的私募股权部门正在与印度尼西亚国有煤矿进行谈判,拟向印度尼西亚总值48亿美元的铁路修建工程注资,该铁路用于将煤炭运送到苏门答腊岛的一个港口。
2010-04-22 14:50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厚朴投资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的私募股权部门正在与印度尼西亚国有煤矿进行谈判,拟向印度尼西亚总值48亿美元的铁路修建工程注资,该铁路用于将煤炭运送到苏门答腊岛的一个港口。

  此前,中国中铁已于3月23日在京与印度尼西亚巴克塔山国有控股煤矿公司(PTBA)签署了印尼南苏门答腊煤炭运输线项目设计施工运营(DBO)合同,合同总额共计48亿美元,包括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13亿美元,合同工期4年;运营合同价35亿美元,合同工期20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已被选为该交易的主要财务投资者(main financier)。两中方私募公司有意部分注资13亿美元的建设合同。

  据了解,该铁路位于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帕联邦省,北起丹戎恩尼煤矿,跨越南榜省,南达塔纳汗码头,全长307公里,包括煤炭装载场,煤炭卸载场,煤炭码头及煤炭装船系统,将全部采用中国铁路和码头的规范及标准。该项目是印度尼西亚2007年颁布私营铁路法以来的第一条私营铁路,也是印度尼西亚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

  铁路已经吸引了很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安盛集团(AXA)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已在法国一份总投资超过70亿欧元、建设路段303公里的高速铁路项目中中标;3i和Star Capital被传将在汇丰银行在英国的铁路租用项目中竞标。二月份,埃及私募股权公司Citadel Capital 收购了Sheltham铁路公司49%的股权,后者为Rift Valley Railway的重要股东。Rift Valley Railway承包了肯尼亚至乌干达的铁路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221693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