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产业基金设美元基金 将获逾5亿美元承诺金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已设立一支新的美元基金,并有望获总额在5亿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的境外承诺金。该基金为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成立的第二支基金,主要关注中国市场。
2010-04-12 18:2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资讯4月12日消息,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已设立一支新的美元基金,并有望获总额在5亿美元到8亿美元之间的境外承诺金。该基金为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成立的第二支基金,主要关注中国市场。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拒绝予以评论。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的第一支基金——绵阳基金于2010年1月份完成90亿元的募集,创中国人民币基金募资的历史记录。

  绵阳基金募集完成时的一份声明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是该基金的最大投资人。中信产业投资基金总裁吴亦兵在3月份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绵阳基金的投资人大体可以分为四类:中国金融机构(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

  他补充说,38个LP多数属于后两类,而且一半以上的基金来自私营部分。

  到目前为止,绵阳基金已经完成12笔投资,最大的一笔来自收购电视购物平台“快乐购”的少数股权。该笔交易在今年四月由弘毅投资红杉中国和绵阳基金等共同斥资3.3亿元完成。

  中心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为中信证券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4/201004121665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