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厚朴投资触角伸向自然资源 6000万美元注资永晖焦煤

私募股权公司厚朴投资携另外两家公司斥资1.1亿美元收购焦煤运输和加工企业永晖焦煤20%的股权。另两家公司分别是香港上市公司银建国际实业有限公司和国有金属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在1.1亿美元投资中,厚朴投资出资6000万美元,银建国际和中国五矿共同出资5000万美元。
2010-04-06 21:24 · 投资界讯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4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私募股权公司厚朴投资(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携另外两家公司斥资1.1亿美元收购焦煤运输和加工企业永晖焦煤(Winsway Coking Coal)20%的股权。另两家公司分别是香港上市公司银建国际实业有限公司(Silver Grant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Ltd.)和国有金属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China Minmetals Corp.)。在1.1亿美元投资中,厚朴投资出资6000万美元,银建国际和中国五矿共同出资5000万美元。

  永晖焦煤成立于1989年,主要从事焦煤加工、洗选和运输业务,并且向中国出口蒙古资源。该公司的客户包括IvanhoeMinesLtd.(IVN)旗下的南戈壁能源有限公司(South Gobi Energy Resources Ltd.,SGQRF)。这已经是厚朴投资在自然资源领域的第二笔投资。该公司在2008年与管理着1200亿美元的淡马锡控股共同出资3亿美元,购买铁矿石商龙铭的三年期可转债,间接参与蒙古采矿项目。

  与此同时,厚朴投资在中国最大的离岸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oration)与阿根廷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布里达斯能源控股有限公司(Bridas Energy Holdings Ltd.)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的过程中,为布里达斯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咨询服务。尽管这并不属于私募股权投资交易,但也延伸了厚朴投资在自然资源领域的“触角”.

  厚朴投资2007年成立于北京,掌门人为前高盛高华证券公司董事长方风雷。创立之初,厚朴投资即从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高盛募资25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