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物美获TPG及弘毅投资等入股 涉资16.5亿港元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2009年8月12日,中国超级市场营运商——物美商业发布公告称,获美国私募基金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中国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认购股份,整项交易合计价值约16.5亿港元。
2009-08-12 11:23 · 投资界讯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2009年8月12日,中国超级市场营运商——物美商业发布公告称,获美国私募基金德克萨斯太平洋集团(TPG)、中国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认购股份,整项交易合计价值约16.5亿港元。

  据公司公告,物美商业将分别向TPG及弘毅投资发行8,455万及1,545万股H股,每股发行价为11港元,较该股早盘收报12.2港元,折让9.8%,合共价值11亿港元。

  另外,物美商业亦向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分别发行4,152万及848万股内资股,每股发行价为9.26元,合共价值约4.85亿元(含2205万元或每股内资认购股份0.44元的总安排费)。

  根据内资股认购协议,内资股投资者已同意支持物美商业,寻求內资股自首个內资股截止日期起计三年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网站介绍,成立于2003年的弘毅投资是联想控股旗下专门负责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主要投资人为全国社保基金。弘毅投资管理一支人民币基金及四支美元基金,总资产规模逾200亿元。

  此次认购股份的投资者将有12个月的禁售期。TPG及弘毅投资将各提名一名人员加入物美商业董事会。

  瑞信担任物美商业的财务顾问。

        相关新闻:

        获私募2亿美元注资 物美“对赌”三年内回A股

        物美商业与TPG带领的包括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在内的投资团达成协议,将引入共约2亿美元的战略性投资,占投资后总股本的10.9%。物美同时承诺,若三年内无法在A股上市,将回购弘毅投资及联想控股认购的5000万股内资股。物美商业CFO徐莹称,不排除借壳A股公司新华百货上市的可能。[详细]

        TPG演绎PIPE融资 折价36.5%抄底达芙妮

        沉寂一年后,TPG向连锁消费领域投出第一张支票。5月25日晚9点,女鞋上市公司达芙妮(00210.HK)披露,引入美国德太投资有限公司 (TPG Capital) 共5.5亿元(约8100万美元)的策略性投资,持有达芙妮扩大后约14.5%的股权。[详细]

        WOWO1000万美元风投到账 争取上半年赴美上市

        一方面外资便利店巨头迟早进入内地市场,本土企业只有抢先布局、加速跑马圈地的招数应对;另一方面,ARC China基金入股1000万美元的首期款,在4月15日已经到帐。[详细]

        连锁企业屡获风险投资 将挺进二三线城市

        在多重不确定因素显现的2009年,投资连锁,或者类连锁模式就像是风投界的一颗定心丸。即使在连锁业,不同行业其投资潜力开始分化,医药、食品、快速消费品、餐饮等行业表现出抗周期性特征,而家居建材旅游酒店连锁等行业已露疲态。[详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