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投资童士豪:曹国伟这招棋下得很漂亮

9月28日,新浪公司宣布,新浪分众合并案终止,管理层采取管理层收购,成为新浪*股东。启明投资童士豪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曹国伟这招棋下得很漂亮。
2009-09-29 09:55 · 腾讯科技  向兆琹   
   

        9月28日,新浪公司宣布,新浪分众合并案终止,管理层采取管理层收购,成为新浪*股东。启明投资童士豪在接受腾讯科技采访时表示,曹国伟这招棋下得很漂亮。

        童士豪说,新浪的管理层结构一直都是新浪的一个问题。新浪的对手中,很多情况都是创始人是*股东。创始人对主体业务会有更深的了解,在有主导权的情况下,决策速度会加快。而职业经理人在这方面会相对比较保守。所以曹国伟的管理团队增持新浪股份,对新浪的管理来说是一个好事。

        新浪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门户,但股东结构上一直都有缺陷。新浪的资源很多,但在利用上就因为管理层结构受到制约。这次管理层收购,管理团队增持股份制后,管理层就可以主导新浪的动作。

        他相信新浪在未来十二个月会有大动作。

        童士豪认为新浪跟分众并购的失败可能是促成管理层收购的原因。

        他认为新浪与分众并购案若成功,对双方也都有利。新浪和分众,一个是网络媒体,一个是线下媒体,两种资源的整合对广告商来说,筹码更大。不过由于金融风暴对线下媒体的影响很大,所以分众受到的负面影响很大,这也可能是双方并购速度放缓的一个原因。

        新浪宣布:以新浪CEO曹国伟为首的新浪管理层,将以约1.8亿美元的价格,购入新浪约560万普通股,成为新浪*大股东。新浪将不再延长去年十二月宣布的新浪与分众传媒合并交易的截止日。此前,根据新浪和分众的协议,双方的合并案在2009年9月30日之前,如果没有完成交割,交易将自动终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