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沈南鹏:CRIC商业模式独一无二

10月16日晚间消息,国内最大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以下简称“CRIC”)16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红杉中国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CRIC结合了易居地产数据服务和新浪地产门户经验,商业模式独一无二,发展潜力巨大。
2009-10-19 09:52 · 新浪科技     
   

  10月16日晚间消息,国内*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以下简称“CRIC”)16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红杉中国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CRIC结合了易居地产数据服务和新浪地产门户经验,商业模式*,发展潜力巨大。

  沈南鹏表示,作为易居的股东和董事,亲眼见证了新浪和易居合作的全过程,两年前易居与新浪地产合作,他感到非常欣慰,现在双方合资公司CRIC上市,这是强强联合的经典案例。沈南鹏认为,上市是开端,有了上市公司平台,CRIC将来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在沈南鹏看来,房地产市场是中国*的市场,虽然是传统行业,但像互联网对传统的旅游行业所带来的巨大变革一样,互联网运营企业也会对传统的房地产行业作出革命性改造,这里有巨大的市场机会。沈南鹏认为,信息对传统行业作用很大,房地产信息服务能让客户和地产商有充分的沟通,对于房地产业牵涉各方来说,有很好的实用效果。

  “CRIC会是万科等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服务商,房地产公司不管大小,要取得竞争优势,信息最重要,客户信息是房地产公司未来发展重要的环节。” 沈南鹏说。

  两年前沈南鹏和曹国伟先生谈起易居与新浪的合作时,就认为新浪地产分拆,结合易居数据库,已经走了房地产业务的创新之路。沈南鹏表示,互联网门户是一个好的形式,但新浪乐居不是简单的门户,它融合了易居的资源,所以乐居走强。

  CRIC也不仅仅是门户,沈南鹏表示,它是一个整合营销模式,易居是*的地产数据服务商,与门户网有巨大的协同效应,地产商、购房者、中介,整个房产链条上的各方都可以通过CRIC获取增值服务。

  “CRIC发展潜力巨大。CRIC是一个*的商业模型,没有竞争者。” 沈南鹏说。

  沈南鹏表示,上市是CRIC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但发展刚刚开始。目前CRIC服务的优质客户占房地产市场总量并不大,发展空间巨大,沈南鹏相信有中国*房地产服务企业易居和最强的互联网门户新浪的合作支持,CRIC潜力无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