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预计10年后中国风投业融资额逾2万亿

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财富公司总经理许小林周四表示,预计10年后中国VC(风险投资)和PE(股权投资)业的总融资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会更趋于多元化。
2010-03-19 08:37 · TechWeb  王可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建银国际财富公司总经理许小林周四表示,预计10年后中国VC(风险投资)和PE(股权投资)业的总融资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会更趋于多元化。

  许小林称,2009年中国共有约1200家PE/VC企业,当年募资额达129亿美元(约880亿元人民币)。他表示,10年后,VC/PE企业数可能到2000家,每家能做到10亿元左右的规模。

  他指出,目前PE/VC募集资金渠道比较窄,专业投资人基本就局限于社保基金,但未来商业银行保险资金、养老金及国有企业都有望成为资金的来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