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敦煌网完成千万美元级别融资 凯鹏华盈等投资

在线外贸B2B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已经完成第三轮千万美元级别融资。敦煌网CEO王树彤确认了这一消息,虽然王树彤并未透露细节,但表示这是迄今B2B交易类型*规模投资,具体信息有望近期对外披露。据消息人士透露,敦煌网融资规模在千万美元级别,前两轮投资过敦煌网的凯鹏华盈此次同样跟进投资,另一家全球知名PE也参与投资敦煌网。
2010-03-11 18:48 · 新浪科技     
   

  在线外贸B2B电子商务网站敦煌网已经完成第三轮千万美元级别融资。敦煌网CEO王树彤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她表示由于目前暂不方便透露细节,但她指出外贸B2B市场将急剧升温。

  曾担任10年职业经理人、并创办*网的王树彤2004年创办在线外贸平台敦煌网。在潜伏6年之后,王树彤认为2010年初敦煌网总算迎来“期待的时刻”,这一方面是源于第三轮融资带来的资本认可, 另一方面则来源于阿里巴巴、eBay等大牌电子商务企业的低调布局。

  据消息人士透露,敦煌网春节前便已完成第三轮融资,规模在千万美元级别,前两轮投资过敦煌网的凯鹏华盈此次同样跟进投资,另一家全球知名PE也参与投资敦煌网。虽然王树彤并未透露细节,但表示这是迄今B2B交易类型*规模投资,具体信息有望近期对外披露。

  让王树彤受到鼓舞的是,此轮融资有PE(私募股权投资)的投入。与以往投资互联网高科技企业的VC(风险投资)不同,PE通常主要关注中后期企业,很少投资新兴的互联网企业。PE的支持在王树彤看来是对在线外贸B2B市场的肯定,她认为今年该市场将急剧升温。

  对于市场信心另一方面来自于eBay、阿里巴巴的低调进入。据媒体报道,卖掉易趣独立运营的eBay中国已经打响第二战,而战场主要是跨国小额交易业务。而老牌电子商务阿里巴巴,也于去年底推出小额交易平台“全球速卖通”,不久又取消了1.98万元的阿里巴巴会员的门槛收费,开放了免费注册,以佣金取代年费。这恰恰是敦煌网6年前开创的模式。

  王树彤表示,阿里巴巴“速卖通”及近期高调推出的1688.com,均是复制敦煌网的模式,也宣告原有信息服务的死亡,“这代表了阿里巴巴已经快速从信息服务转为在线交易服务,他的步伐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接下来会好戏连台,竞争也会比较激烈。”

  不过对于阿里巴巴的进入王树彤并不担心,她表示敦煌网过去几年有潜心积累的资源,而其与阿里巴巴的群体和客户基础并不一样。在她看来一个企业告别高增长以后,如何在用户体验上有所创新是很大挑战,包括在技术和软性流程上,都和国内内贸不一样。

  据王树彤预计,2010年跨境的B2B交易规模将达到100亿人民币,而年初该市场将会有急剧的升温。在第三轮融资的支持下,除了提高客户体验等方面,王树彤表示还将增加平台的增值服务,不排除在相关服务领域里面进行收购。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