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xiom Asia完成第二支基金募资 金额9.5亿美元

Axiom Asia Private Capital ManageMEnt Services, L.P.(简称“Axiom Asia”)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其第二支基金Axiom Asia Private Capital Fund II, L.P.(简称“该基金”或“Axiom II”)的募资活动。
2010-02-01 19:03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2月1日消息,Axiom Asia Private Capital ManageMEnt Services, L.P.(简称“Axiom Asia”)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其第二支基金Axiom Asia Private Capital Fund II, L.P.(简称“该基金”或“Axiom II”)的募资活动。投资者对该基金承诺的总投资额为9.5亿美元,这是该基金根据与投资者签订的协议所能够募集的资金上限,并且超过了最初的7.5亿美元目标。该基金出现了超额认购,确凿的认购意向超过了11亿美元。总部位于旧金山的Probitas Partners担任了该基金的主要承销商。

  Axiom II是Axiom Asia的首支基金Axiom Asia Private Capital Fund I, L.P.的后续基金。Axiom Asia首支基金的投资者承诺投资为4.4亿美元,自2006年开始投资。Axiom II的投资组合将包括管理层收购、风险资本、成长资本以及其它位于大中华区、印度、日本、东南亚、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通常会锁定每项投资基金不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并且还会锁定二级市场基金股权和投资组合公司、以及投资基金方面的部分投资。

  该基金由亚洲规模最大且经验最丰富的私募股权“基金中的基金”(FOF)投资团队之一管理。该团队由Yewhong Goh、Chihtsung Lam和Edmond Ng领衔。自1994年以来Axiom Asia团队已经在全球私募股权领域投资了总计约60亿美元,并且拥有在各种市场周期中进行投资的经验。Axiom的十位投资专员中有五人(Goh、Lam、Ng、Marc Lau和Chris Loh)曾经在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旗下私募股权机构GIC Special Investments一起共事。Axiom的其他高级投资专员包括AlEX Sao-Wei Lee(先前就职于Coller Capital)和Olivia Tan(先前就职于McKinsey & Co)。该团队中的亚洲本地人合计拥有70多年的私募股权行业经验。

  Axiom Asia董事总经理Yewhong Goh表示:“我们的募资吸引力反映了投资者对亚洲私募股权市场、Axiom团队以及Axiom首支基金的表现持积极观点。我们拥有在1997/98亚洲金融[2.77 -1.77%]危机等众多周期中进行投资的经验,这帮助我们建立了一个包含不同类型基金的多样化投资组合。这个组合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依然表现坚挺。”

  另一位董事总经理Chihtsung Lam补充说:“我们非常感谢原有的投资者,他们在困难时期为我们提供了支持。Axiom Asia首支基金中原有的投资关系有98% 在Axiom II中得以延续。同时我们也对新投资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在Axiom II中总计投资了4亿多美元。”

  Probitas Partners的一位负责人Jack WilLS表示:“我们对Axiom Asia第二支基金的成功募资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在全球衰退这样一个时期。Axiom Asia是一个非常杰出的机构,在亚洲这样一个投资者兴趣日益浓厚的地区拥有出众的投资专长。我们对他们的成就表示祝贺。”

  Axiom Asia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注于亚太地区收购、风险资本和成长资本机会方面基金投资的独立投资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旗下管理着大约14亿美元的有限合伙人资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2/201002011236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