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豆瓣网获挚信资本和联创策源千万美元投资

豆瓣网创始人杨勃今日确认,豆瓣网已于2009年下半年完成近千万美元的融资。这是继2006年联创策源投资豆瓣网200万美元后,豆瓣网完成的第二轮融资。2009年下半年挚信资本和联创策源共同向豆瓣注资近千万美元。其中,联创策源是跟进投资,而挚信资本则是首次投资豆瓣。
2010-01-25 08:39 · 凤凰网     
   

  1月25日消息,豆瓣网创始人杨勃今日确认,豆瓣网已于2009年下半年完成近千万美元的融资。这是继2006年联创策源投资豆瓣网200万美元后,豆瓣网完成的第二轮融资。

  融资过后将扩充团队

  据了解,豆瓣网的第二轮融资于2009年年中开始筹备,2009年下半年确定挚信资本联创策源共同向豆瓣注资近千万美元。其中,联创策源是跟进投资,而挚信资本则是首次投资豆瓣。挚信资本是一家专业的海外投资基金,主要投资本土企业。

  近年来,一直有“某机构想收购或者投资豆瓣”的传言,作为豆瓣网创始人的杨勃亦未否认这种说法。事实上,豆瓣网的“钱途”也早已被多家投资机构看好。杨勃透露,在计划第二轮融资以来,已有六、七家公司和基金伸出橄榄枝。“挚信资本和豆瓣对公司长远发展方向有非常一致的看法。豆瓣致力于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而挚信资本也一直对新的生活方式有浓厚的兴趣”,杨勃谈及最终促使此次豆瓣网和投资方合作的契机时说道。

  据透露,完成新一轮融资后的豆瓣将把读书、电影、音乐、社区作为更加独立的产品看待,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而豆瓣团队也会有适度的扩张。“我们在一年之内的目标是围绕各产品线有完整的产品和运营团队,并且也在寻求更加完善的公司管理。”

  社区或成下一个盈利产品

  能否盈利一直是困扰中国互联网,尤其是Web2.0网站的问题。但据资料显示,豆瓣网去年在商业拓展上增长很快,匡威、福特、惠普、Swatch等高端品牌均与豆瓣有长期的商务合作。除此之外,豆瓣网推出的“购书单”服务也加速了豆瓣收入的增长,豆瓣用户通过“购书单”完成订单后,豆瓣都将从合作伙伴手中获得佣金收入。杨勃表示,豆瓣读书、电影、音乐、社区几条线会针对不同的产品生命周期有不同的盈利目标,并特别强调社区部分的营收增长很快,估计会是下一个实现盈利的产品。

  对于这一轮融资,杨勃同时表示,投资机构并没有给豆瓣盈利的压力,“投资人仍然认为我们在快速规模的增长阶段,对盈利没有近期的要求。”而从*轮投资人联创策源的跟进投资也可以看出,投资人仍然看好豆瓣的发展前景。

  相关新闻:

  豆瓣杨勃:盈利前不进行下一轮融资

  豆瓣网创始人杨勃表示,这笔资金已经到账,未来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杨勃表示,在盈利之前将不考虑进行下一轮融资,同时也没有上市和收购的计划。【详细

  洪波对话豆瓣杨勃:Web2.0泡沫留下有价值内容

  就Web2.0失败这件事情而言,Web2.0从2005年到现在也就三四年了,基本上和豆瓣过程差不多,发展的很早出现很多概念,出现泡沫,但最后有价值的东西都会留下。【详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