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视频计划初露端倪:龚宇掌舵 3月上线

知情人士4日透露了百度视频计划的部分内容:百度为进军视频注册了新公司,由百度控股,并将引入一家美国私募基金6000万美元的投资;12580原COO兼总裁、搜狐原COO龚宇将出任新公司的CEO,他本人亦有少量投资;百度视频预计在今年3月上线。
2010-01-04 16:28 · 网易科技  牛立雄   
   

  知情人士4日向网易科技*透露了百度视频计划的部分内容:百度为进军视频注册了新公司,由百度控股,并将引入一家美国私募基金6000万美元的投资;12580原COO兼总裁、搜狐原COO龚宇将出任新公司的CEO,他本人亦有少量投资;百度视频预计在今年3月上线。

  十天前开始,百度进军网络视频的传言在业内流传。元旦期间,业界传言12580原COO兼总裁、搜狐原COO、焦点房产网创始人龚宇将加盟百度负责视频业务。今日,百度一位员工向网易科技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还透露,百度已经注册了一家新的公司运作视频业务,正在与美国相关机构洽谈合资。

  一位接近龚宇的人士今日向网易科技*透露了百度视频的详细情况:新注册的公司由百度控股,引入了一家美国私募基金6000万美元的投资,CEO龚宇亦有少量的投资;百度视频定位于基于广告模式的正版视频网站,预计于今年3月开始上线。

  视频作为互联网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百度目前在视频领域已经展开了一些布局,比如视频搜索、视频新闻以及战略投资一些视频网站。这些与视频相关的业务都是现有业务的延展或战略投资,并未大规模介入这一领域,直至这次携重金推出独立视频网站。

  百度进军视频业务的一个背景是,主流视频网站均宣称今年将扭亏为盈。这意味着视频广告作为一种商业模式已经成型,它开始进入收获期,百度此时进入这一领域,可以很快的分到一些蛋糕。但,竞争异常激烈。中国互联网围绕视频的资本投资在近期*活跃即是例证——国字号的央视百亿巨资组建国家网络电视台、湖南广电推出网络电视台,民营梯队的盛大旗下华友世纪收购酷6网,优酷近日再融4000万美元,还有4000万元在谈判之中;网易视频频道今年元旦正式上线,定位为网络电视台;PPLive获得新一轮上亿元融资;业界传言土豆也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