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市出台新政 设立2亿元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日前,南京市下发了《南京市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拟募集2亿元基金引导建立和发展一批“创业风投”。
2009-12-30 10:01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日前,南京市下发了《南京市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拟募集2亿元基金引导建立和发展一批“创业风投”。

  该基金由市政府设立,旨在通过扶持创业投资企业的设立与发展,引导社会资金投资于符合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及产业政策的成长型企业,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

  基金主要采用参股和跟进投资两种方式出资。前者是基金向创业投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并在约定的期限内退出,主要吸引和支持国内外投资业绩突出、基金募集能力强、管理经验成熟的品牌创业投资企业或管理团队在南京发起设立新的创业投资企业;后者是针对创业投资领域的“新军”,按照创业投资企业实际投资额30%以下的比例跟进,且每个项目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
 
  南京市政府将特别成立引导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制定引导基金的使用方式和使用原则,审核创业投资发展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引导基金合作与投资方案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和协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2/200912301194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