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当选0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清科投资资讯12月24日消息,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23日晚在北京展览馆揭晓。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当选200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9-12-24 13:28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24日消息,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23日晚在北京展览馆揭晓。深圳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当选2009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靳海涛的获奖理由是“以创业板为舞台,以中小企业为主角,他扎根本土,打造梦工厂。他是导演,让更多的故事变成传奇;他是伯乐,给千里马插上翅膀,让梦想起飞。”

        靳海涛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个奖项的获得者是深圳创投的所有员工,是中国奋战十多年的本土创投,是创业投资这个在中国只有十年历史,但是却充满激情,同时意义重大,而且在创业板开辟以后有一个飞跃发展的朝阳性的行业。

        靳海涛介绍,深创投投资的企业75%集中在高科技制造业,因为高科技制造业是中华民族的栋梁。中国经济结构的优化,中国经济素质的提高,中国从一个大国走向一个强国,要依靠高科技制造业成长壮大,所以靳海涛认为,在中国做创投不单要考虑经济收益,还要考虑民族责任。

        靳海涛希望在2010年,创投基金能够更多地投资到种子期、初创期的高新技术、新商业模式的企业当中,投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中。通过这些种子的孵化,让他们能够生根、开花、结果。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0年创办,今年是第十届。在风险投资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沈南鹏曾获2006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2/200912241186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