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看好2010年医改投资机会 医疗器械成首推行业

在新医改方案出台的刺激下,医疗健康行业成为如今投资最热门的行业之一。自2009年二季度起,医疗健康行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 1.3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风险投资总额的20%。国内外基金纷纷看好2010年医改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国资背景的建银医疗基金和上海千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看好医改中转制公立医院投资。
2009-12-16 09:25 · 新浪财经  华艳   
   

  2009年12月15日下午消息,2009第四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峰会上,国内外基金纷纷看好2010年医改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国资背景的建银医疗基金和上海千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表示,看好医改中转制公立医院投资。

  医疗器械成2010年风投首推行业

  在新医改方案出台的刺激下,医疗健康行业成为如今投资最热门的行业之一。自2009年二季度起,医疗健康行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 1.32亿美元,占同期中国风险投资总额的20%。

  在论坛关于“2010年医疗健康行业细分市场投资”讨论中,风投高度看好的是医疗器械行业。中国健康医疗基金合伙人陈蕴分析认为,随着新医改推进乡村医院建设和医院标准化建设,医疗器械行业将快速发展,同时医疗器械行业与国际水平差距最小、回报快。

  国资背景基金盯紧医改转制公立医院

  “医改中,一批公立医院将面临转制,作为国资背景的基金,我们在支持公立医院转制方面将有一定竞争优势。”国资背景的建银医疗基金执行总经理许小林看好医改转制公立医院投资。刚刚成立的建银医疗基金是首支人民币医疗产业基金,由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海外投资银行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规模30亿人民币。

  上海千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除医改转制公立医院外,还看好部分民营医院。他分析认为,随着医改推进,注册医师可以多点行医,原本稀缺优秀医生的民营医院将得到发展,可以成为重点投资方向。

  此外,风投还看好三类行业:一些集中度较好的、能在2010年医药流通体制改革中脱颖而出的药品流通企业;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拥有专利药和能快速强仿外国新药的药企;负责健康服务的企业,例如体检行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