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德维克携手大连联合控股 合资成立私募股权FOF

欧洲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公司艾德维克控股与大连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合控股)9日宣布计划在中国共同成立一家投资管理公司。
2009-12-10 09:06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10日消息,欧洲领先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公司艾德维克控股与大连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联合控股)9日宣布计划在中国共同成立一家投资管理公司。

  艾德维克控股和联合控股签订了建立合资公司的合作意向书。新公司由艾德维克和联合控股各持股50%,将根据中国的法律注册,目标业务是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投资管理及相关业务。新公司的首要核心业务是在中国境内建立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及提供相关服务。

  艾德维克控股董事长布鲁诺·阿什勒表示,艾德维克希望中国业务能快速发展,借助联合控股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理解和专业能力,以及艾德维克的多年积累的经验,将结合现有的亚洲业务共同寻求发展。

  日前,多家国际知名机构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开展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业务。此次艾德维克与联合控股宣布成立国内首家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基金正是私募股权市场进一步成熟的标志。随着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的日益成熟,更多的机构投资者参与该市场,投资资产类别亦日益丰富。

  联合控股是一家总部设在中国大连的投资管理公司,公司领先的业务包括融资租赁、担保业务、银行业务及私募股权投资。

  艾德维克是第一批活跃于亚洲的基金的基金之一,自1998年以来艾德维克已经在中国投资20支私募股权基金,并已通过这些基金投资支持了超过230家公司,目前投资总金额已超过15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2/200912101165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