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新人民币基金1月募集完成 规模最高达10亿元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上午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达晨创投投资总监傅忠红接受清科投资资讯采访时表示,达晨创投目前正在募集一支新人民币基金,该基金将于明年1月份募集完成,规模8亿至10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民营资本。
2009-12-09 15:4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2月9日上午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今日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达晨创投投资总监傅忠红接受清科投资资讯采访时表示,达晨创投目前正募集新人民币基金,该基金将于明年1月份募集完成,规模8亿至10亿元,资金主要来源于民营资本。达晨创投首支美元基金也有望于明年一季度募集完成,规模在1亿美元以下。

  达晨创投新人民币基金将延续以往的投资风格,主要投资成长期企业,投资领域包括:文化传媒、消费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傅忠红介绍说,达晨约有五分之二的资金投资文化传媒领域。“达晨希望实现在这一领域的全国布局。”

  2009年7月29日,达晨创投等5家战略投资者4.55亿元注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拟上市公司——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傅忠红表示,达晨非常关注文化传媒投资,这一领域受到国家严格管制、条块分割现象突出。达晨倾向投资有特色的出版企业、数字电视、新媒体领域。消费服务方面,达晨创投将坚持与品牌相关的投资倾向,在帮助企业进行品牌运作方面提供服务。现代农业方面,达晨创投较看好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傅忠红同时透露,达晨创投的第一支美元也在募集之中,明年一季度有望募集完成。预计募集资金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LP主要来自于美国、新加坡及香港的知名FOF。

  据了解,达晨创投今年招聘了很多海外回国和外资基金工作人员,拟成立专门部门推动美元基金方面的投资,将由专门负责人统筹投资。

  今年是达晨创投大力投资的一年,约投资10余个项目,投资规模达5亿至6亿元。傅忠红表示,“希望未来3至5年内投资100个项目,每年投资10亿元,5年左右实现管理资产规模达100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2/200912091168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