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建银国际增资宏辉房地产3.9亿元 将持其49%股权

为完成对旗下子公司宏辉房地产的增资,阳光城引进战投——建银国际,建银国际将与阳光城全资子公司华康实业分别为宏辉房地产增资3.9亿元和6600万元。
2009-12-08 16:09 · 网易财经  吴菲菲   
   

        为完成对旗下子公司宏辉房地产的增资,阳光城引进战投——建银国际,建银国际将与阳光城全资子公司华康实业分别为宏辉房地产增资3.9亿元和6600万元。

        此次增资完成后,宏辉房地产的注册资本将从目前的3.4亿元变更至7.96亿元。华康实业以51%的股权拥有控股权,而建银国际将持有49%的股权。

        增资资产前景被看好

        今年9月,华康实业收购了宏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对价为969.97万元。2008年,宏辉房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0.01万元、营业利润亏损41.51万元、净利润-41.51万元;2009年前8个月实现营业利润19.14万元、净利润18.99万元。

        11月24日和12月3日,阳光城曾两次通过全资子公司华康实业对宏辉房地产分别增资1.53亿元和1.77亿元,使宏辉公司的注册资金从1.53亿元变更为3.4亿元。

        宏辉房地产设立于2006年3月,截至今年8月31日净资产为970万元。宏辉房地产于2006年12月19日在参与福州市闽侯县国土资源局关于2006年第二次公开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活动中,竞得“宗地2006挂4号”、“宗地2006挂7号”两宗土地。

        这两块土地均位于福州闽侯上街-南屿区域沿江区域,地上建筑面积合计约49.5 万平方米,毗邻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于2009年9月7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福州市承接海峡两岸高新技术产业的新平台。两地块距离福州主城区仅一江之隔,现有洪塘大桥、金上大桥、浦上大桥和湾边大桥连接市区,临近国道、省道,规划建设中的轨道交通也将穿园而过,周边分布着数十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博士后工作机构,如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等。

        低PE增加投资前景

        目前阳光城项目储备达85万平方米,全部集中在福州,已经成为福州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地产公司。在售项目主要集中在两个区域,一是鼓楼区市中心黄金地段(乌山荣域、白金瀚宫),一是福州别墅集中的闽侯区(丹宁顿小镇、阳光上城)。最近,公司又公告获取仓山区和台江区地块,进一步拓展其在福州的市场空间。

        分析师表示,2010年,丹宁顿小镇、白金翰宫、乌山荣域都将开始竣工交房并结算收入,因此,公司2010年业绩将呈爆发式增长。

        阳光城三季报显示,2009年度1-9月业绩同向大幅上升,净利润约3097万元,同比增长750%-800%。分析师指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背后原因是其在2008年12月通过定向增发获取了大股东大量高盈利能力的房地产项目。这些项目正值开发、销售期,且具有高售价,高利润率的特点。

        宏源证券9月份的研报中更是表示,“‘阳光城’——可结算资源翻倍增加,每股土储位居行业之冠,长期持续增长无忧;高盈利项目进入结算期,短期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超低PE 说明股价尚未充分反应业绩增长——可谓绝好的‘标的’。”

        而公司在2008年12月的资产购买方案中,所给出的资产承诺,也使得阳光城的未来价值被看好。大股东阳光集团曾承诺公司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不低于0.5元和0.8元,否则将现金补足差额。同时,阳光集团对出售资产及公司2009-2010年净利润进行了承诺,分别为1.35亿元和5.97亿元,按当前股本折合2009-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和3.57元。若实际盈利数不足业绩预测数,出售方将用现金补足不足部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