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靳海涛:深创投下周将推动所投资企业在台湾上市

11月1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高科技盛宴深圳高交会16-21日在深圳拉开帷幕,网易科技作为独家门户网络全程关注IT企业在高交会的亮相,全程直播首届国际创新大会和中国创业家论坛。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在创业家论坛发表演讲时透露,深创投将在下周推动所投资企业在台湾上市。
2009-11-18 12:25 · 网易科技     
   

  11月18日消息,一年一度的高科技盛宴深圳高交会16-21日在深圳拉开帷幕,网易科技作为*门户网络全程关注IT企业在高交会的亮相,全程直播首届国际创新大会和中国创业家论坛。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在创业家论坛发表演讲时透露,深创投将在下周推动所投资企业在台湾上市。

  靳海涛透露,除了在本土资本市场上活跃外,深创投也在积极推动所投资企业在海外资本市场IPO,目前已经有企业在德国证交所和韩国KOSDAQ实现IPO,下周还将推动企业在台湾实现IPO。

  靳海涛表示,本土创投要坚持“民族打法”,通过政府的政策和资源发掘项目源,坚持以高科技制造业为主的投资战略,全力支持民族栋梁产业的发展。他透露,高科技项目占深创投全部项目数的73%,投资额占全部投资额的76%。深创投目前投资的项目包括淮柴动力、同州电子、明阳电气等项目。

  靳海涛指出,深创投内部有章程规定投资要以高科技为主,并且投资后的服务比投资更重要。要求深创投的投资人抱着“服务是安身之本”的理念,30%用于投资,70%精力用于投资后的服务上,这也是本土创投发展壮大的需要具备特点。

  靳海涛最后表示,合伙制并不适合中国本土创投,公司制才是本土创投的正确选择。公司制能保证本土创投的中长期战略,有利于网络布局,有利于资金的循环使用。他强调,公司制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公司制可以上市,这是合伙制无法做到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