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资本CEO张懿宸:GP/LP模式成功有三点原因

清科投资资讯11月9日消息,“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中信资本CEO张懿宸在论坛上表示,GP/LP模式在发达国家中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模式,同时历史也证明这是一种非常成功的模式。
2009-11-09 21:1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1月9日消息,“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中信资本CEO张懿宸在论坛上表示,GP/LP模式在发达国家中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模式,同时历史也证明这是一种非常成功的模式。张懿宸认为,GP/LP模式之所以成功是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首先,该模式产生在美国、欧洲这样一个整体法律结构非常健全的系统里面;其次,该模式已在西方存在几百年,早已被接受;第三,该模式有市场需求。

  张懿宸表示,把GP/LP结构介绍到中国来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GP/LP结构生根开花结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建立最终信任。

  张懿宸还表示,GP/LP结构对于中信资本来说是很好的模式,同时中信资本又在试验另外一种模式,用一个投资控股公司的形式在壮大另一方面的股本,从而保证有足够的资本金,保证在出现大的危机的情况下,不至于因为就一次集不到钱使公司垮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1/200911091123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