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中国PE投资信心基本恢复

清科投资资讯11月9日消息,“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在论坛上表示,中国PE投资信心已经基本恢复。
2009-11-09 16:25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11月9日消息,“2009全球PE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在论坛上表示,中国PE投资信心已经基本恢复。

  西方发达市场PE行业从融资额到投资额都有了超过50%以上的回落,中国PE市场是2000年以后渐渐开始,从2003年到2007年经历着快速的发展,到2007年专对中国的融资额和投资额都远远超过了120亿美元。赵令欢表示到2009年初,募资金额仍然处在一个低迷的状态,但融资额的速度却在提升,中国整个PE的市场在经历了这场危机的时候,下降的幅度远远低于全球,而现在信心基本恢复,在这个过程中中国这个新兴的市场对PE的作用和PE的做法已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近创业板开盘,首批28家企业有24家在他们上市的前夕有VC和PE的支持。但这28家上市公司平均PE现在还是在56以上。2007年资产价格快速上涨,大家惊呼泡沫将来开始不断的跟随着的一个景象,中国由于经济持续的快速的发展,一直是世界投资的热点和焦点,但是如何投资,如果在投资上获得相应的收益而不去陷入资产泡沫的陷阱,变成了一个焦点的问题。

  中国的PE市场起步晚,过去发展速度很快,就PE投资额度占GDP的比例,美国是1.4%,印度是1.8%,而中国到目前为止有1.2%,这也许就预示着中国的PE有很大的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1/200911091123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