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xpedia与酷讯达成并购协议 价格或仅收回投资人成本

消息人士称,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通过其旗下公司TripAdvisor,与酷讯网kuxun.cn达成并购协议。该消息得到酷讯方面的证实。这也是TripAdvisor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次收购,不过TripAdvisor及酷讯并未透露具体收购价格。不过有行业人士向新浪科技爆料称,本次TripAdvisor收购酷讯网的金额为1200万美金。
2009-11-02 08:51 · 新浪科技  林明   
   

  10月30日下午消息,消息人士称,全球*的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通过其旗下公司TripAdvisor,与酷讯网kuxun.cn达成并购协议。该消息得到酷讯方面的证实。

  这也是TripAdvisor在中国市场的*次收购,不过TripAdvisor及酷讯并未透露具体收购价格。不过有行业人士向新浪科技爆料称,本次TripAdvisor收购酷讯网的金额为1200万美金。

  此前酷讯网曾进行了两次融资,共融得1200万美元。*次由联创策源投资200万美元,第二次是由联创策源与SIG按照酷讯当时3000万美元的估值,共同投资1000万美元,占其25%股份。

  “本次远远低于酷讯二轮融资的估值价格的甩卖,仅仅收回了投资人当初的投入成本,可见这两年酷讯转型、换CEO等,对投资人信心打击是很大的。”上述消息人士称。

  另有消息称,酷讯将从今天下午开始,陆续与员工重新签署期权协议。据悉除少数几个早期员工外,大部分员工的期权行权价都在4元左右,而Expedia将按照2元进行本次收购的行权,这意味着大部分员工手里的酷讯期权,都将变成一张废纸。

  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酷讯上任不到半年的CEO张海军正忙于处理收购后的相关细节,酷讯相关人员并未对上述传言作出回应。

  酷讯网成立于2006年,因火车票搜索等应用成名。在经过两年的生活类搜索服务积累后,于2008年宣布瘦身转型,正式专注于在线旅游搜索行业。酷讯方面透露其已于2009年9月实现盈利。

  据媒体报道,Expedia旗下TripAdvisor计划在2011年年底前向中国投资5000万美元,TripAdvisor CEO Stephen Kaufer透露,其投资计划包括收购酷讯、在今年4月发布的中文旅游评论网站到到网、以及雇佣更多员工。

  Expedia作为全球*的在线旅游公司,于2007年通过与艺龙的合作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现有业务部门遍及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比利时、德国、意大利以及西班牙。TripAdvisor是Expedia旗下品牌,目前是全球*的旅游社区,在酒店和景点点评服务上拥有*领导性地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