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Avenue Capital收购深圳蓝韵进入最后阶段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外电报道,对冲基金Avenue Capital收购医疗器械企业深圳蓝韵实业有限公司(深圳蓝韵)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该交易涉资逾1亿美元。
2009-10-21 11:30 · 投资界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外电报道,对冲基金Avenue Capital收购医疗器械企业深圳蓝韵实业有限公司(深圳蓝韵)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该交易涉资逾1亿美元。

  深圳蓝韵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医疗设备行业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医学影像设备和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花旗创投于2007年以超过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深圳蓝韵70%的股份,随后该公司决定停止在新加坡上市。

  据悉,在贝恩资本和一些其他私募基金退出之后,Avenue Capital已经成为此次交易中的唯一竞购者。Avenue Capital由亿万富翁马克·拉斯利(Marc Lasry)负责掌管,该基金于近几年开始涉足亚洲市场,已经参与了多起私募股权交易。

  据透露,截至目前双方还未签订任何协议,因Avenue Capital和花旗创投还在就某一特定的资产细节上进行讨论,若双方不能达成一致,这次谈判很有可能破裂。如果这笔交易获得成功,这将是Avenue Capital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笔的投资。

  截至目前,深圳蓝韵、花旗创投和Avenue Capital均未对此发表评论。

  花旗创投于今年4月开始寻求深圳蓝韵的买家,吸引了包括贝恩资本、骏麒投资红杉资本方源资本等在内的十几家投资公司。不过,尽管贝恩资本的出价要高出其他投资公司15%到20%,大多数谈判还是因为价格而陷入僵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0/200910211294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