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联基础设施基金Ⅱ完成募集 金额7.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向新兴市场的专业私募股权公司英联投资(Actis)近日完成了其第二支基础设施基金——英联基础设施基金Ⅱ(Actis Infrastructure 2)的募资。募资总额7.5亿美元,未完成其12.5亿美元的募资目标。
2009-10-13 14:48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面向新兴市场的专业私募股权公司英联投资(Actis)近日完成了其第二支基础设施基金——英联基础设施基金Ⅱ(Actis Infrastructure 2)的募资。募资总额7.5亿美元,未完成其12.5亿美元的募资目标。

  据英联投资东南亚基础设施团队的负责人Robert McGregor介绍,本轮募资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基金的潜在投资者、具有英国官方背景的FOF基金英联邦投资集团(CDC Capital Partners),出于对当前形势的考虑而无奈将承诺的投资额减少了2.5亿美元;二是为了避免重叠——此前在去年11月,公司刚刚完成了“英联新兴市场Ⅲ (Actis Emerging Markets 3)” 的融资。对此,McGregor解释说:“很遗憾,我们的募资刚刚开始就赶上了金融危机的开始。”尽管如此,除了英联的潜在投资者以外,英联基础设施基金Ⅱ依然获得了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洲投资者的投资。

  McGregor表示:“英联基础设施基金Ⅱ”的主要投资领域是发电和运输业。预期有40%到45%的资金将投资于亚洲和非洲,其余投资于拉丁美洲。即便我们已经有所倾向的投资领域和地区,但是整个基金是全球性的,对任何有价值的领域和地区我们都有可能投资。”他还补充说,“我们所倾向于的亚洲包括南亚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东南亚。”据了解,英联基础设施基金Ⅱ已经进行了三笔投资。其中的两笔投给了非洲的电力公司Globeleq,一笔投给了乌干达的电力公司Umeme。

  作为唯一投资人,英联此前于2002年募集过一支基础设施基金,到2007年总投资额已经达到了7.5亿美元,内部回报率达到了23.3%。该团队由英联合伙人Michael Till和Torbjorn Caesar领导,在新加坡、孟买和伦敦均设有办公室。

  私募基金英联新兴市场Ⅲ于2008年11月完成募集,募资总额29亿美元,比预期多出4亿美元。截止到募资结束时止,已有12%的资金用于投资,其中包括2008年8月对南非设备制造商Alstom 7亿美元的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10/200910131094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