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创投副总裁刘敏:坚持民族特色投资

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9月18日在武汉举行。刘敏在论坛上提出了“民族特色投资”的新概念。他说,所谓的民族特色投资就是中国的企业发展除了新经济模式本身在不断的切入之外,在制造业这一块遍地是黄金。
2009-09-25 16:19 · 投资界  赵娜   
   

  清科投资资讯消息,9月18日,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部论坛在武汉举行。论坛上,深圳市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敏着重阐述了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在创业板推出这个大背景下所作的策略调整,并提出了“民族特色投资”的新概念。

  刘敏表示,公司的投资策略不会有太大调整。具体来说,投资领域上依然不会有太多的偏好,主要是跟随市场的需求。投资地域上会在中部地区有更大的投入,这主要是因为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趋势明显,同时湖北的企业家阶层正在逐步形成。投资阶段上可能会有一些调整——更加关注成长型的项目,甚至早期天使项目都有可能介入,并透露“最近的几个单都是投的天使项目”。在法律结构上会说服一些有意向到海外上市的项目转到境内上市,因为企业在境外上市,赚到的钱只有境内上市的1/5,甚至更少。

  刘敏还对“传统行业”的概念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他认为,传统产业投资只是相对于互联网来说的。传统只是概念上的传统,并不是技术上的传统。为此,刘敏举例说:“很多制造业企业都是有很强的技术创新企业,例如我们投同洲电子,还有一些医疗项目,这些医疗项目在技术上并不传统,只不过在TMT模式上显得有点传统。”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刘敏在论坛上提出了“民族特色投资”的新概念。他说,所谓的民族特色投资就是中国的企业发展除了新经济模式本身在不断的切入之外,在制造业这一块遍地是黄金。他深有体会的说:“以前也觉得这个领域始终没有太多可以说的东西,但是一旦投下去之后发现这个领域的金矿太多了,而且带来的回报非常惊人。”最后,刘敏表示深圳创投将在两个领域同时发展——继续挖掘民族特色的投资,同时在新的领域也不会放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0909/200909251073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