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借力中国人寿香港资产公司 中投进行海外投资

中投在海外的投资运作,有部分是通过中国人寿在香港设立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来进行。
2009-09-11 00:00 · 经济观察报  欧阳晓红   
   

        中投在海外的投资运作,有部分是通过中国人寿在香港设立的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来进行。

        9月9日,中国人寿有关负责人透露,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富兰克林资产”)的海外投资资金,除来源于国寿股份以及国寿海外资产外,还有一部分来自于中投公司,不过,委托资产的总体规模并不大。 这个消息是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股份”)的全球媒体开放日上透露。

        这意味着中投公司透过位于中国人寿位于香港的富兰克林资产进行海外投资。对此,中投公司未予置评。

        富兰克林资产前身为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5年11月30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000万港元;2007年5月31日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并更名为“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股东构成为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0%, Franklin Templeton Strategic Investments Ltd.持股26%,以及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

        富兰克林资产的目标定位是成为中国人寿集团外汇资金集中化、专业化管理的全球配置平台,同时,也积极拓展第三方机构客户,为其提供专业化的资产管理及投资相关服务。

        目前,富兰克林资产具备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第九类牌照和第四类牌照,获准从事机构客户的委托资产管理业务和投资顾问、投资咨询业务。

        然而,“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富兰克林资产的投资业绩不甚理想;但是,基于该公司具备投资界的高端精英人才,因此,对其未来经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人寿负责人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