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云创投3000万美元入股香港真明丽 获11.3%股权

青云创投今天宣布,投资3000万美元认购国际知名LED(发光二极管)厂商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真明丽”,香港联交所代码1868)11.3%的股权,并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
2009-07-15 00:00 · 投资界讯     
   

  青云创投宣布,投资3000万美元认购国际知名LED(发光二极管)厂商真明丽控股有限公司(“真明丽”,香港联交所代码1868)11.3%的股权,并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青云创投此次认购9673.1万新增股份,占真明丽于认购协议日期前已发行股份的12.7%,占真明丽发行认购后已发行股份的11.3%;认购配股价为每股2.40港币,较前一日(14日)收市价每股2.30港币溢价4.34%。真明丽将把增发筹集的29,999,922.47美元(约232,154,400港币)资金用于满足持续资本开支需求及一般营运资金。

  真明丽是一家世界领先的LED照明产品制造商,产品涵盖LED普通照明、LED商用照明、LED装饰灯、LED舞台灯及LED显示屏等众多领域。真明丽以其贯穿产品研发、生产、销售、项目设计及施工等各个环节的一体化纵向整合模式营造出高效率低成本的经营优势,并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和深厚的客户基础。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拥有国内外专利350多项。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牵手真明丽集团,共同推动中国LED的研发和广泛应用。” 青云创投总裁叶东先生表示,“中国经济迅猛发展,对能源需求和环境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之一;LED以其低能耗、长寿命以及更环保的生产方式,有望取代传统照明,成为下一代主导的电子光源及照明的方式。作为清洁技术投资者,青云创投非常看好LED的环保节能潜力以及广阔的市场前景,经过充分考察,我们选择了在国内LED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真明丽集团;我们愿意与真明丽一道,共同为中国和世界的照明技术与应用带来一场绿色革命。”

  真明丽集团创始人及总裁樊邦弘先生表示:“青云创投在清洁技术投资领域的领导地位、与所投公司共同成长的投资哲学以及对LED行业的深刻理解促成了我们的合作。我相信青云的加入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帮助我们树立在清洁技术产业中的领先地位,成为对环境和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真明丽可以充分运用青云创投在国际国内建立起的广泛资源,推动我们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更好更快地发展。”

  由青云创投发起成立并管理的中国环境基金(China Environment Fund)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第一支致力于清洁技术领域投资的海外系列创业投资基金。目前此系列清洁技术基金共有三支基金,资金总量达到3亿美元。中国环境基金的投资人由国际著名开发银行、家族机构、跨国公司和机构投资人组成。基金重点投资在中国境内从事环保、节能、可再生能源、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可持续交通、生态农业、清洁生产和碳减排的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